党建新闻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财务处、保卫处党委办公室三个党支部赴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19     责任编辑:林守生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619日,学校党委办公室、保卫处、财务处三个党支部组织党员赴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是目前国内全面反映豫西抗日战争历史的专题纪念馆,是河南省、郑州市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场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通过图文资料、历史实物、原景再现等,深入了解了豫西人民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的抗日斗争史,深切感受到了王树声、皮定均等革命前辈革命理想高于天、革命意志坚如铁,为党为国为民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约法五章”“虎皮大衣”“倒地运动等历史故事仿佛一堂堂生动的微党课,让大家驻足感叹、思绪良久,现场接受了精神洗礼。

在纪念馆广场上,全体党员面对庄严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坚定了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随后,大家又赴河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竹林博物馆,参观学习党领导竹林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历程,体验改革开放40余年来的伟大成就,增强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念。

学习结束后,党员们表示,被先烈们的爱国情怀、民族气节、和必胜信念深深打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强化党史学习教育,联系工作实际,涵养爱党为民情怀,激发干事创业斗志,为加快我校在新时代的奋进步伐贡献力量,以实际工作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财务处党支部

202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