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明创建 >> 正文

财务处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

发布时间:2022-06-08     责任编辑:林守生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68日下午,财务处组织全体人员观看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推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网络课程第八讲: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重要论述。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断深化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提出了一系列新论断、新命题、新理念。这些重要论述是党的文化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是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根本遵循。课程主要从四个方面分析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重要论述的主要内容:

一、坚定文化自信。

二、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三、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

四、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讲好中国故事。

通过认真的学习体会,大家深深意识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强盛,总是以文化兴盛为支撑的。没有文明的继承和发展,没有文化的弘扬和繁荣,就没有中国梦的实现。中华民族创造了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也一定能够创造出中华文化的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