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明创建 >> 正文

诗文朗诵传承经典 诗韵书香喜迎中秋—财务处举行中秋主题诗词诵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9     责任编辑:林守生      来源:     浏览次数:



良辰佳节寄相思,最是中秋情谊浓。中秋佳节来临之际,财务处精心组织了全处成员开展中秋主题诗词诵读活动。让参与者从诗词中体会中秋的意蕴,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悠久历史,欢庆我们的节日——中秋节。

各科室参加人员认真准备,精心挑选了古今与中秋有关的名篇佳作,结合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题材,开展了一场精彩的“迎中秋经典诵读”活动,深情的诵读、饱满的情感、精彩的表演以及自信的形象,不仅全面展现了财务人的文化艺术风采,也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丰富的艺术感受,现场气氛热烈,不时爆发处阵阵掌声。大家借古励今、以诗言志,诠释了对传统文化的理解,抒发了爱国主义情怀,精彩展现了中华古诗词的魅力。

此次经典诵读活动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通过诵读经典活动,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中秋节日文化,不仅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中华民族精神,更是理解了“团聚团圆”在民族文化中的特殊意义,从而更加珍惜亲情、热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