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明创建 >> 正文

财务处收看德耀中原--第八届河南省道德模范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22-03-02     责任编辑:林守生      来源:     浏览次数:


在全国上下掀起了评选道德模范的热潮中,社会上树立了一批被人民认可的道德典型。他们就是我们身边平平凡凡的普通人,他们平凡的就如身边的你我他。就是这些平凡的人,在他们平凡的人生中,对待自己的工作鞠躬尽瘁,对周围的人甚至陌生的人无私奉献。他们把平凡谱写成了不平凡,从平民英雄上升到我们心中的道德楷模。

每一个道德模范的背后都有一个不同寻常的故事。“殷雪梅”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把满腔心血和无私的爱都献给了教育事业。她常说,对学生没有真诚的爱,就不是好老师。”在教师岗位上辛勤耕耘了30年,她不仅将教师当作职业,更当作崇高的事业。与她共事多年的老师说:“殷老师爱学生是出了名的。”1999年秋开学第一天,一名智障学生看到殷雪梅走来,捡起砖头就朝她砸去。就是对这样的孩子,殷雪梅也没有放弃。学习跟不上,帮他补课;家境贫寒,就把为儿子买的新衣服送给他,还常带他回家,一住就是几个月。面对飞驰而来的汽车,殷雪梅奋不顾身,将生的希望留给孩子们,把自己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这撼人心魄、感天动地的一瞬间,用生命铸就了崇高的师魂。

作为普通的教师,作为育人的使者,我们的责任更加重大,对社会的影响力更加广泛。教师的师德修养,知识专业水平、道德水准、仪表言行每时每刻都在影响、启迪感化学生,有着“随风潜入夜,润无细无声”的效果,道德标准在我们心中应该看得更重。今后我们将以道德模范们的先进事迹、高尚思想激励自己,见贤思齐,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