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快推进学校项目库建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19     责任编辑:朱志松      来源:     浏览次数:

 

学校各单位:

为强化学校预算管理,加强和规范项目库建设,提高项目立项的前瞻性、科学性和合理性,提升资金使用绩效,按照学校《关于印发<郑州工程技术学院项目库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校政字〔2021〕178号)的工作部署,现对开展学校项目建设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高度重视,站位谋划

学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项目库建设,积极参与项目库建设。要从部门职责、职能出发,站在学校事业发展高度,深入发掘项目题材,谋划各类项目规划,凝聚项目价值,激发项目潜力,做好项目库各类备选项目的申报工作,争取为学校提供高质量的备选项目,以提高学校申请各级部门项目经费的通过率,补充办学经费的不足。

学校各单位应以学校事业发展需要为前提,根据国家、省、市有关方针、政策,围绕本单位工作任务和发展目标,充分了解中央、省、市各级财政、教育等相关部门的项目申报要求和申报条件,结合部门职责、三年规划、工作计划和当年发展需要提出支出项目安排建议,经评审论证、领导班子研究,科学、合理地确定项目重点并按轻重缓急进行排序,建立各单位项目库,并向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申报重点项目。

二、职能归口,逐级报送

坚持分级管理、归口管理的原则,做实做细项目单位、职能部门和学校三级项目库,加强学校预算管理和项目库建设管理。项目库备选项目的申报工作,严格按照职能归口原则进行,充分发挥学校各职能部门的专业化管理优势,进一步提高项目库备选项目的入库质量,进一步提高项目申报的通过率。

今后,学校各单位在开展各类专项业务时,必须事先申报项目库备选项目,审核入库后,再考虑预算安排,做到“未入库无预算”。

三、分级、分类管理,细化责任要求

学校职能部门应当在职责范围内,认真指导各单位相关项目的申报工作。对项目单位申报的项目进行认真审核,必要时应组织专家评审论证,确定申报项目是否纳入职能部门项目库,同时做好校级项目库入库工作。学校将对职能部门申报的拟纳入学校项目库的备选项目定期研究入库。对于申报事项未纳入学校项目库的项目及要素不完整、内容不翔实的项目,一律不得纳入学校财政规划;未纳入学校财政规划的项目,年度预算不予安排;未纳入学校项目库的支出项目,预算调整、追加安排时不予考虑。

四、项目库申报材料和要求

学校项目库或职能部门项目申报材料包括:备选项目汇总表(附件1)、项目申报书(附件2)、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附件3)。每个申报项目对应一份项目申报书和绩效目标申报表。对项目预算不具体、不细化、用途不明确的,相关职能部门和学校不予受理。

四、时间要求

学校设立首个“项目库建设期”,为期一个月,时间从2022年3月21日至4月20日。学校各单位应提前谋划,提前申报。职能部门汇总审核,尽快形成职能部门的项目库入库项目。学校汇总,定期研究职能部门申报的学校项目库备选项目,尽快形成学校项目库入库项目。




财务处

2022年3月19日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