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部门新闻 >> 正文

财务处成功组织报账员业务知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5-07-24     责任编辑:林守生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中纪委八项规定、六条禁令的要求和国家、省、市财政部门关于加强财务支出管理的规定,校领导对我校财务管理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修订《中州大学财务报销程序》,加强“三公经费”及财务资金管理,认真执行国家的各项财务制度。为了落实上级及校领导要求。201444日,财务处召开了由学校各部门报账员参加的报账业务知识培训会,从对报账基础工作的严格规范要求做起,进而推进全校财务支出、财务管理工作的规范有序。 知识培训会上,财务处长杜华民同志就报账员工作的重要性,如何做好报账工作进行了分析,提出了要求:1、要充分认识报账员工作的重要性。报账员首关把好,不合规原始凭证就难入账册;2、要认真学习各项财务规章制度,掌握好把关的武器,有能力把好关;3、要有责任感,熟悉报销业务程序,敢于把关;4、报账员要当好部门领导的参谋。

副处长杨冬生同志针对报账具体工作要求,结合自己多年的财务工作实践,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1、上级文件中关于财政资金支出的要求;2、我校财务报销业务中现存问题,并进行举例分析;3、对财务工作中存在问题的解决思路;4、结合学校新的“财务报销程序”进行有针对性的说明。

在讲解的基础上,财务处全体人员与参会的报账员进行了互动,倾听报账员提出的疑问和建议,进行了答疑,采纳好的建议。

培训会参会报账员有39人,历时近两个小时,大家认真听,认真做笔记,有效地的解决了我校当前在财务报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也为今后财务管理工作规范、有序奠定了很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