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部门新闻 >> 正文

财务处邀请知名专家来我校座谈

发布时间:2010-12-22     责任编辑:      来源:财务处     浏览次数:

近日,应我校财务处之邀,知名会计与审计专家、安泰会计师事务所所长李侠到财务处讲解有关会计与审计有关知识,解答有关在财务会计与审计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本次座谈会由学校财务处处长王波主持,财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李所长的到来,受到财务处全体人员的热烈欢迎。

座谈会上,李所长首先讲述了目前高校财务会计与审计工作的发展现状,解读了最新的会计与审计政策。在讲解过程中,李所长还特别指出了在实际的会计与审计工作中应注意的一些问题。随后,财务处工作人员纷纷提出了自己心中的疑惑,提及的问题涉及财政收支平衡、基本建设会计、银行账务往来、财政专项资金的使用、个人所得税处理、票据使用与管理、事业收费管理等。经过李所长即专业、又易懂的讲解,使大家茅塞顿开,在工作中遇到的难题随之迎刃而解。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扩大了财务处工作人员的思路,规范了财务工作的内容和流程,也预示着我校财务管理工作将在新的起点上有新的突破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