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部门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5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5-07-24     责任编辑:林守生      来源:     浏览次数:

24日上午,学校2015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会议在行政楼A403会议室召开。主管财务副校长李欣、纪委书记孙学文,各学院院长、各部门负责人及报账员等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部署了我校2015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同时解读了《中州大学差旅费管理办法》和日常财务报销中在的问题及今后的财务工作要求。会议由副校长李欣主持。

会议现场

财务处处长杜华民首先传达了郑州市财政局关于2015年市级部门预算编制工作的会议精神,安排了学校各部门编制本部门预算的工作任务。其次,对执行《中州大学差旅费管理办法》作了详细解释,第三,对《中州大学报销程序》实施半年,发挥的作用和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报销应注意事项做了说明。

财务处处长杜华民解读市级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会议精神

孙学文书记从纪委、审计的角度分别对我校的预算工作、项目支出、差旅报销、日常工作行为等方面作了要求,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六条禁令”,支持财务工作,加大审计力度,把好签字管关,严控“三公经费”,严禁“跑冒滴漏”现象,做好“三公经费”的自查工作。

纪委书记孙学文讲话

最后,李欣副校长传达了党委会和校长办公会研究预算和财务工作的精神,对做好预算和财务工作讲了三个方面:一要高度重视我校预算的编制工作,强调“以预算定支出”意识,预算额度仅限当年使用,各单位的行政负责人要发挥好一支笔的作用,严把预算关,做好部门预算工作,以科学预算保障工作计划顺利执行;二要严格执行《中州大学差旅费管理办法》,合理合规合法执行出差预算;三要严格遵守上级财政制度,规范预算执行,严控会议费和“三公”经费支出;财务工作要积极为学校教学中心工作、金河校区建设、升本工作及各项工作做好支持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