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部门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5年度财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5-07-24     责任编辑:林守生      来源:     浏览次数:

511下午,中州大学2015年度财务工作会议在明德楼A403会议室召开。郑州市财政局总会计师吕金龙、教科文处处长罗锦,学校领导毛杰、杨俊良、孙龙国、李欣、孙学文、校长助理王文武出席会议,学校全体中层正职、主持工作的副职,各单位报账员、财务处和国资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欣主持。

会上,学校财务处处长杜华民汇报了我校2014年部门预算的执行情况及2015年部门预算总体安排情况,亦对学校财务报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一做了说明。

国资处处长周晓莉对我校的政府采购流程、政府采购的实际情况、存在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说明,同时也对市政府安排的升本专项经费的执行情况做了说明。

郑州市财政局总会计师吕金龙做重要讲话,他就当前财政体制改革情况、郑州市财政收支情况做了简介,对新《预算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对2015年郑州市财政工作的要点做了说明。他指出:财政工作要加强创新、依法理财、完善预算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优化资源配置、强化监督检查,加强政府采购管理,尤其是加强政府购买技术服务管理,强化预算约束,做到应收尽收等。

郑州市财政局教科文处处长罗锦对我校财务工作给予了具体的指导。她首先分析了目前财政存量资金情况,对我校以往上级下达的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做了说明,要求各类资金按用途使用,强调要加快各类专项资金的支付进度,特别注意专项资金支付进度的时间节点。明确指出财政部门将从预算的编制与执行、年终决算、国有资产管理等方面加大对各预算单位的考评力度。

校长毛杰向郑州市财政局领导对我校的关怀和支持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并对今后的学校财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学校各单位要认真执行上级财政政策和学校财务制度;部门负责人、报账员要充分明确自己在财务管理方面的责任和义务;要充分认识《预算法》的重要性,认真落实预算工作,坚决按预算法办事;各项支出必须规范,要经得起审计;加强政府采购管理,达到政府采购要求的资金支出,必须按程序办事;学校财务必须做到“收支两条线”,不设小金库;严格控制“三公经费”;认真执行公务卡结算制度;上级拨付的专项资金要专款专用;加强我校的财务制度建设,形成我校财务管理的规范体系;重视各岗位人员财务知识的学习和培训。提高政治素质、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加大对学校各单位预算执行的考核。

最后,副校长李欣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做好我校2015年的的财务工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