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部门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报账员业务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6-02-29     责任编辑:朱志松      来源:财务处     浏览次数:

229日上午,学校财务处在明德楼A403会议室举行学校各单位报账员业务培训会议。会议由财务处长林虎主持,各单位报账员,以及财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为了加强学校财务管理工作,强化内部控制,规范和优化财务报销流程,推进院校两级管理机制,提高办事效率,使学校的财务管理工作更好地为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服务,对《中州大学财务报销管理规定(试行)》和《中州大学差旅费管理办法》两个文件进行了学习。这两文件由财务处杨培垌老师进行了解读,针对以往的报销情况,对文件中的一些具体要求做了讲解。

同时,为规范学校收益类项目,加强各收益类项目的管理,合理配置和有效利用学校的资产资源,促进各单位合法合规、积极主动地挖掘资源潜力,组织收益项目,增加学校收入总量,对《中州大学收益类项目管理办法(试行)》进行了学习。这一文件由财务处朱志松老师进行了解读,针对各单位以往的项目开展中遇到的各类问题都一一进行了梳理,着重强调了今后收益类项目开展中应注意的几个方面的问题。

文件讲解结束后,财务处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答疑。最后,由财务处林处长进行了总结,他明确指出,学校各单位应严格执行《中州大学财务报销管理规定(试行)》、《中州大学差旅费管理办法》和《中州大学收益类项目管理办法(试行)》三个文件,并落到实处,执行中出现的新情况,要及时沟通解决。

财务处    

2016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