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部门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财政资金预算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16-06-03     责任编辑:林守生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日上午,我校在明德楼A403会议室召开2016年财政资金预算工作推进会议。校领导毛杰、李欣出席会议。学校相关处室负责人、财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领导李欣主持。

   财务处林虎通报了学校1—5月份财政资金预算的执行情况以及各单位部门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对部分单位预算资金“重申请、轻执行”,资金支付缺乏总体规划,工作任务推进缓慢,以及项目完成后报账滞后等现象进行了剖析,建议各单位结合实际情况,狠抓预算执行,积极采取措施,加快预算执行进度,积极推进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工作。国有资产管理杜华民介绍了学校设备购置计划执行情况,同时对设备购置项目的计划性、时效性以及设备申报参数的质量提出了相关要求。财务处赵晖介绍了学校政府采购工作的开展情况,学校采购工作程序以及采购金额所对应的采购方式和流程时间。预算执行进度较慢的相关单位作了情况说明。

   校领导李欣通报了学校资产清查中个人借款的清理工作,并对未完成借款清缴所涉及的15个部门提出相关要求,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学校财务往来款项管理的有关规定,及时结清周转性借款。

   校领导毛杰作总结讲话时强调,学校的转型发展和学校的二次腾飞需要有担当能干事的干部,一个学校有什么样的干部,就有什么样的学校,各部门的主要负责人要做专家型领导,在制度上、项目上懂行,在学科上、廉政上带头,在决策上要敢于决策、正确决策和长远决策,财务部门要严格按照财政局的相关要求,对照时间节点,拿出方案,采取措施,认真落实学校预算的执行任务,加强事前、事中和事后监督,对预算执行工作动态管理,执行进度及时反馈,定期撰写财务分析报告,发布专项督查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