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明创建 >> 正文

财务处召开以案促改专题学习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0-09-11     责任编辑:林守生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共河南省高校工委 中共河南省教育厅党组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集中开展以案促改的工作方案》工作部署,根据学校《关于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方案》有关安排,910日下午,财务处在财务服务大厅集中开展了以案促改专题工作会议。认真落实学校以案促改工作部署,以案说法、以案明纪、以案为戒,教育全体教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工作会由财务处长杨冬生主持,财务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工资表里的秘密》,细致了解了河南省工艺美术学校财务处会计谢屾一步步走向违法犯罪深渊的过程。谢屾财务科班出身、专业能力强,深得领导和同事的信任,但他却控制不住自己的贪欲,欲壑难平,最终走向了违法犯罪的深渊。谢屾利用自己同时担任多个岗位的便利身份,五年多时间里多次利用单位财务管理中的漏洞,将一部分个人所得税、新调入人员公积金、离退休人员工资、补贴等款项据为己有,共贪腐单位资金300多万元,用来游戏充值和购买各种限量版的高价玩具。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谢屾最终把自己送入了监狱的大门。

最后,杨冬生处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物必自腐,而后虫生,正是因为无法控制自己的贪欲,导致谢屾锒铛入狱。杨处长结合河南省教育系统以案促改警示片的内容,给大家讲明要时刻绷紧反腐这根弦的道理。要把整改解决突出问题贯穿以案促改全过程,主动深挖问题根源,查找岗位风险漏洞,整改突出问题,健全完善财务规章制度,加强票据审核,做好关键岗位监督。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严管才是厚爱。每位同志都能够以此为戒,严于律己,将反腐工作向纵深推进,更好地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副处长丁爱华强调,全体教职工要充分认识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的重要性,通过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时刻做到警钟长鸣,心存敬畏,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内控办主任闵玉涛说,财务人员要时刻牢记“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坚持原则,不做假账”是对财务会计人员最基本的职业要求,并且要认真学习相关财经纪律和法律法规,严格遵守财经纪律、法律法规,不越雷池,不碰红线,完善财务相关内控制度和机制,严格自我约束,强化自律意识,加强对财务人员的党风廉政教育,健全完善财务制度,从源头上堵塞财务漏洞。

说明: C:\Users\hp\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30b63f5ee1a4cc936a93866e8855bc.jpg

说明: C:\Users\hp\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bef44015288d83eb6ceef4cf4f22f1.jpg

说明: C:\Users\hp\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c3f107b5b840a70feacbd068551586.jpg

说明: C:\Users\hp\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7bdcdcc2cd71a391f63925a8d5d50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