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部门新闻 >> 正文

财务处组织收看《榜样7》专题节目

发布时间:2023-03-31     责任编辑:林守生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通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331日财务处组织全体人员观看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7》专题节目。

观看了《榜样7》中王亚平、王传喜、艾爱国、张玉滚、武大靖、林占熺、孟昆玉、路生梅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后,使大家备受激励和鼓舞。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我们要以王亚平等同志的精神为引领,不忘初心,争做新时代的楷模,在新时代背景下为中国梦的筑成添砖加瓦。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每一个共产党人应有的素养。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中国共产党始终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历史使命,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而像王亚平等同志,正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践行者,他们信念坚定、忠于党忠于事业,在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路上历经风霜、跨越重重困难,但他们依然初心不改、牢记使命。他们一心为民的政治品格和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脚踏实地为群众干实事、做好事的精神,是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学习的榜样。

敢于担当、甘于奉献是共产党员应该肩负的使命。担当不仅是一种职责、一种能力,也是一种勇气。目前,我国改革开放步入深水区,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敢担当、会担当、能担当,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奋发有为,脚踏实地。担当,不仅要敢于担当,也要善于担当,党的干部敢于担当,就是坚持原则、认真负责,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党的干部要善于担当,要不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以王亚平等同志为时代楷模,深入一线了解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加强业务能力锤炼,提高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认真履行职责,为学校的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