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部门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谭笑风 到财务处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3-04-19     责任编辑:林守生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4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谭笑风到财务处以《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内涵,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财务处全体人员参加学习。

谭笑风书记从现代化的概念、西方式现代化讲到中国式现代化,从西方文艺复兴讲到中国的辛亥革命,从1840年的鸦片战争讲到新中国成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

谭笑风书记讲到,第一: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我国十四亿多人口整体迈进现代化社会,规模超过现有发达国家人口的总和,艰巨性和复杂性前所未有,发展途径和推进方式也必然具有自己的特点。第二,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共同富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也是一个长期的历史过程。第三,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物质富足、精神富有是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根本要求。第四,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第五,中国式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在坚定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中谋求自身发展,又以自身发展更好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

谭笑风书记对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入解读,为财务处教职工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专题党课。

宣讲结束后,大家各抒己见分享学习心得,纷纷表示,在今后要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昂扬的斗志投入到生活和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