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部门新闻 >> 正文

财务处开展消防知识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3-04-13     责任编辑:林守生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根据《高等院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标准(试行)》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增强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灭火自救应急能力,最大限度预防和避免火灾事故发生, 412日下午在行政楼B座财务大厅,财务处邀请了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的王博教员为大家进行了消防知识安全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春季防火重点、单位的安全隐患排查、疏散逃生自救知识以及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等内容展开讲解,同时结合近期火灾事故案例分析为大家讲解日常工作生活中如何做好火灾的预防,遇到突发火情时第一时间如何应急处置等,财务处全体教工积极配合、多做笔记,打牢火灾防控基础。

培训会后,杨冬生处长特别强调,大家要提高安全意识,要检查财务大厅配备的消防器材是否过期,如果过期要抓紧时间更换,下班时一定要检查办公室所有电源要切断,各位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做好火灾防控宣传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坚决杜绝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